南非

 南非位於非洲大陸最南端,是非洲最富有及最工業化的國家,也是商機處處的國家,吸引了20多萬中國同胞前去設廠、開店、就業、求學……這些離鄉背井、在異邦打拼的同胞,當中有19萬多的人口未聞福音。
    南非共和國的面積一百二十二萬三千三百平方公里,與阿拉斯加(Alaska)相若,鄰近有納米比亞(Namibia)、博茨瓦納(Botswana)、津巴布韋(Zimbabwe)、莫桑比克(Mozambique),和斯威士蘭(Swaziland)等國。南非有三大都會:比勒陀尼亞(Pretoria)、開普敦(Capetown)和布隆方丹(Bloemfontein),分掌該國的行政、立法與司法;其次有十個獨立、自治的州。官方語言是南非語和英語;此外,在個別的州裡,有三十多種常用的方言。人口方面,十分之一為黑人,白人則佔六分之一。亞洲人佔百分之四,主要是印度人和中國人。
    南非曾是歐洲的殖民地達二百年之久。南非聯邦於一九一零年創立,一九八四年把有限的權力分配給少數的有色民族和亞洲人,但拒絕黑人參與國內的政治。反對Klerk的政府首先發起消除種族隔離,終於一九九一年廢除了此政策。孟特拉(Dr. Nelson Mandela)從政治監牢中被釋放出來,成為國內第一位沒有種族歧視的民主總統。他帶來了幾種重大的改變,包括:重整市容;所有適齡的學童均要接受免費的強迫教育;改善住屋,使有電力供應;提供免費醫療等。
    南非的經濟富裕,在全非洲是最為工業化的,又是世上最大的非石油礦物出口國,特別是黃金、白金、鉻黃、鑽石和煤;糖的出口也佔要位。南非有宗教自由,主要的宗教有基督教、分離派基督教(African Separatist Christianity)、印度教、伊斯蘭教和非洲傳統的宗教。傳統的基督教為數最多,佔百分之七十五。
    南非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宗教團體比較多。白人、大多數有色人信奉基督教新教或天主教,亞洲人約60%信奉印度教,20%信奉伊斯蘭教,部分黑人信奉原始宗教,也有信仰佛教的。 而德班(Durban):向華人傳福音最具代表性的是北德班的中國移民事工。
 
南非事工簡介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YxaAb0AtWk
 

Date: 
星期五, 六月 21, 2013

Theme by Danetsoft and Danang Probo Sayekti inspired by Maks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