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短宣交流團2011

2011-12-02

短宣隊員分享﹕
 
關艷媚姊妹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原本我的計劃只想簡單的探望郭姑娘幾天,為新地禱告,但神籍著泰國水災,讓我推遲及改變了行程,參加了今次差會的泰北短宣,能夠與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合作事奉,實在是豐富的體驗,因著大家對宣教、泰北福音都有一顆熱切的心,每個人都盡心的擺上,生命彼此激勵;另外,更寶貴的是買地經過一番波折後,能夠在短宣期間正式交易,短宣隊能夠見證得地的過程,一同為新地禱告感恩,是神寶貴的恩典,神的時間實是最好的。
 
擴展彊界
建立宣教中心的計劃是一個龐大的項目,不單是金錢,更是人力、物力、禱告的投入,神籍著差會在清萊的異象,興起及匯聚了更多不同恩賜、專長和經驗的弟兄姊妹參與及回應這神國度擴展的計劃,有在建築、法律上給予意見的,有支援財務的,有前線支援福音事工的,神開闊了我們胸襟和視野,讓我們眼目不只是專注堂會的發展,更讓我們看見神國度的寬廣,神作事的奇妙,神要我們學習彼此同心,為主拓展福音的彊界。
 
宣教士的成長
十一天的短宣,眼看郭姑娘都忙碌著接待短宣隊、安排行程、聯絡不同服侍點、聚會作翻譯、打點飯食、甚至要充任司機,感受到宣教士真的十分辛勞,短宣隊確是帶給宣教士很多工作的擔子;但另一方面,感恩神帶領宣教士經過幾年的語言、文化的操練和陶造,能夠建立當地生活的人際網絡,事奉漸趨成熟,相比早年籌辦短宣往往要依仗當地人作聯絡安排,實在是一大跨越。前望神要使用郭姑娘帶領同工一同籌劃宣教中心及開展事工,路途雖然滿是挑戰,但深信神是「耶和華以勒」、「耶和華尼西」,祂必為郭姑娘預備一切所需,也帶領她們得勝有餘。
 
何美賢姊妹
闊別4年,今次從踏泰北這片土地,原本沒有什麼期望,只想離開一下日常生活與神相遇,重整一下自己的人生,並且支持一下郭姑娘的事工.......然而心沒有定下來,很難安靜禱告(縱然有優美環境及寧靜時空)﹗我想是因為有太多事情讓我去體驗經歷,這11天的行程讓我看到很多生命的見證﹗無論是香港的郭姑娘、Eva、短宣隊員,以及當地的人(趙傳道、P寶、李氏家族、soonthorn牧師......),他們對神的信靠、為神的忠心擺上,令我深深被激勵,神你真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你與我們那麼接近,你可以在我們身上成就很多奇妙的事情﹗ 回到香港重拾以往緊張忙碌的生活,但卻多了一份平安喜樂,因為神與我同在,當我與弟兄姊妹及同事分享這次泰北之行,我知道我的生活也可以成為美好的見證去祝福別人﹗
 
唐永紅姊妹
感謝神!凑巧我的假期撞上泰北短宣體驗,這是我第一次踏足泰國呢!甫下曼谷機場看見顯示牌只有穆斯林祈禱室、和尚專用房和一座座的偶像,連讓座椅都要優先给和尚! 狐狸有洞,飛鳥有窩,人子没有枕頭的地方... 不同的信仰,不同的生活取向!
宣教士離開安舒區,去泰北服侍已好—段日子了。不只要願意過簡單生活、學習新的語言、生活還要面對重重挑戰,持守信仰立場、個人誠信、自律顯得更為重要,欣賞宣教士對學生的愛並且溶入他們當中生活! 欣賞短宣隊員定意多年到泰北服侍、欣賞他們的創意、廚藝,點點滴滴原來是基督的愛激勵我們...還記得芥菜種嗎?只管謙卑在他們當中活出我們的核心價值,一步步引人歸向基督。
 
朱佩儀姊妹
不一樣的短宣隊員
主內平安! 我是朱佩儀姊妹, 大家對我也可能有點陌生, 我是來自太子平安福音堂的主內肢體。 感謝主, 有機會參與本屆香港萬國宣道浸信差會的泰北短宣探訪, 而且我更以一個不一樣的短宣隊員身分參與是次行程 … … 平安福音差會的短宣信徒宣教士朱佩儀姊妹。
自從2004年第一次到泰北短宣, 神親自引領及感動我, 每當我想到泰北的小朋友為前途而努力學習, 對老師單純的愛心, 對神唱詩敬拜時的感力, 我就會常常都記掛著他們的需要。2007年神更奇妙地讓我認識了郭瑞芝姑娘,經過彼此的分享,也經過心靈裡許多的掙扎,2011年9月我終於離開了16年的職場 ~ 中學教師, 踏上泰北宣教路。
12月2日是我為期兩年的短期信徒宣教事奉開始, 我將會支援香港萬國宣道浸信差會的泰國事工, 配搭郭瑞芝姑娘預備清萊學生中心發展工作。感謝神, 有眾位隊員陪伴在宣教旅程出發, 讓我明白到我不孤單, 無論何時何地也有眾多同路人;感謝神, 有跨宗派差會事奉的配搭,讓我更體會祂是萬族萬民的主。
當我踏進宣教工場的時候,願意衷心的向主耶穌說聲:「主啊!謝謝您!您讓孩子能在生命中有機會宣教,主啊 …… 我實在『無悔今生』!
 
2011 Thailand - Chiang Rai reflection
We thank the Lord for the privilege of being a part of the Thailand-Chiang Rai’s Missions team. It was a blessing to work with such a focus and self-sacrificing team of loving and godly people. The team watched over and cared for us when we were ill, they passionately prayed, and nurtured us back to health. Nevertheless, we witnessed God’s protection and provisions throughout the trip.
There were so many miracles that happened during our time there. For example, even after HK ABWE Mission successfully purchased a vacant land for the student center, the pervious land owner still wanted to set their altar on the property. After many prayers, it was resolved. Also we have had few close calls on car accidents as we traveled, and yet God miraculously shielded us from harm. Lastly, seeing God’s provisions for Christians in Chiang-Rai is the biggest miracle. We met a few pastors and their families who live a very simple and joyful life. What they strive to live for, is God’s kingdom every day.
On our last day, we held a closing ceremony and a Christmas party. We have to prepare dinner for the students and their families; we had about 80+ people. For Elsa, the most joyful time was cooking papaya soup with the local ladies and washing dishes in the kitchen with the students. Even though we did not understand each other’s language, but God’s love transcended languages and cultures. We all gathered to celebrate Christ’s birthday. At the end of the dinner, we felt such joy that this was the rehearsal of Christ’s bridal feast. We look forward to the date of the big feast with all the Christians from all nations in heaven. From the rising of the sun to its setting, the name of the Lord is to be praised. (Psalm 113:2-3)
Blessings,
Elsa and Andy Lee
 
 

Photo: 

Theme by Danetsoft and Danang Probo Sayekti inspired by Maksimer